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洪灾已造成122人死亡 损失高达540亿泰铢

2010年11月04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泰国10月10日以来水灾从北、中部扩大至南部。本周才发生水灾的泰国南部今天积水退去,12人因灾害死亡。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估,灾情损失最高达540亿铢(约122亿元人民币)。

  泰南降大雨发生水灾,受冲击最严重的合艾市(HatYai)逐渐从水灾惨况中复原。今天水一退,全市开始进行大清扫,全市总动员,希望3天内恢复常态。

  南部这几天的水灾造成12人死亡,全泰国因水灾死亡的人数累积已高达122人。

  宋卡省商会(Songkhla Chamber of Commerce)预估,光是合艾市的损失就至少有100亿铢。当初水灾高达3公尺深,损毁该市的商业与观光地区,包括购物中心、饭店、餐厅、百货公司等;90%左右的饭店与服务公寓都受到影响。

  泰国财政部长高恩(Korn Chatikavanij)指出,泰国财政状况仍强健,足以协助灾区重建。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今天指出,全泰国因水灾造成的损失估计约有320亿铢至540亿铢,这项预测数据包括南部水灾受到的冲击。

  研究中心预估,水灾造成的损失恐造成第4季经济成长率从原本预估的0.8%至1.4%,减少至0.6%至1.2%;通货膨胀率将提高至2.9%至3.1%,高出早前预测的2.6%。

  水灾也会让今年经济成长率减少0.15%到0.31%至6.8%到6.9%,低于先前预测的7.1%;全年通膨率也会从之前预测的3.26%,上涨至3.3%至3.4%。

  研究中心认为,乐观的一面是灾后,政府将挹注资金援助并重建灾区,民间企业也会花钱整修损失与工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