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泽拒绝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说明政治资金问题

2010年11月04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为敦促日本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到国会说明其政治资金问题,该党干事长冈田克也4日下午在国会内与小泽进行了约30分钟的会谈。冈田在会谈中以不影响国会的审议进程等为由,提出希望小泽出席众议院政治伦理审查会会议做出说明。小泽拒绝了这一要求,会谈无果而终。

  冈田已向在野党承诺将努力促成小泽在本届国会期间到国会就其政治资金问题做出说明。此次会谈未能劝说成功,使得小泽近期内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或被传唤作证都已变得希望渺茫。在野党的态度势必将更加强硬,政府的国会运营无疑将受到影响。

  小泽因政治资金问题而被检察审查会表决强制起诉。冈田在会谈中表示,该问题对2010年度补充预算案和其他法案的审议、明年的例行国会以及明春的统一地方选举“有可能产生影响”。针对小泽在遭起诉后通过司法手段进行抗争的姿态,冈田指出:“法律责任和政治责任不同。不能影响到诉讼,但这和到国会进行说明并不矛盾。”

  小泽对此重申了拒绝出席的主张,表示“不打算改变自己现在的想法”。冈田为寻求小泽理解而进一步表示:“虽然不知在野党会如何反应,但现在的情况是(国会审议进程)已经受到影响,请务必考虑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

  冈田在会谈后对记者说:“进行了想法沟通。我们决定再次会面,进一步交换意见。”此次会谈是4日上午由冈田提出的。小泽改变了以往的拒绝态度同意见面。冈田在会谈后与民主党的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国会对策委员长钵吕吉雄商讨了今后的应对措施。

  小泽3日在视频网站的直播节目中称,“因已进入司法程序,从三权分立的角度来看,现阶段在立法机关讨论此基本上是不合理的,也是没有必要的”,明确表示拒绝到国会做出说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