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先后六次表示对中期选举失利负责

2010年11月05日 07:0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华盛顿11月4日电(记者温宪)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先后六次表示他对此次民主党在中期选举的失利负责。奥巴马还在4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宣布,将于11月18日邀请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来白宫会谈,商议在新国会上任前本届国会的立法议程。

  奥巴马是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做上述表态的,但他同时指出,此次选举结果并不证明政府政策有误,而是选民对政策结果不满。有望成为国会众院议长的共和党众院领袖博纳3日表示,共和党将致力于打造一个规模更小、开支更少而更可靠的政府,并改变国会运作方式。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虽然奥巴马总统与共和党人都表示努力合作,但双方政策分歧严重,合作基础薄弱。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上午8时,共和党在此次美国中期选举中,总共占据了国会众议院全部435席中的239席(选前为179席),民主党获得186席(选前为256席),尚有10席未出结果。共和党借此次中期选举至少增加了60席,成为自上世纪40年代末杜鲁门政府以来在众院赢得席位最多的一次选举。

  此次参院改选后,民主党目前在全部100席中占52席(选前为57席),共和党占46席(选前为41席),尚有两席未有结果。共和党在全部50名州长中占29位(此前为24位),民主党占16位(此前为26位),尚有4个州州长选举结果未明,另有一位当选州长为独立人士。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