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邀两党领袖聚会 称改善白宫国会关系极重要

2010年11月05日 0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4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宣布,他已邀请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国会领导人于11月18日前来白宫会谈,讨论美国民众最为关注的增加就业和其他核心问题。他还表示,在白宫和国会之间创立一个更好的工作关系极其重要。

  “我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实质地讨论我们如何才能推进美国人民关心的议题取得进展,而不只是拍个照而已。”奥巴马说,“很显然,选民在中期选举中发出了一个信息,他们希望我们将重点放在经济、就业以及推动国家前进上。”

  奥巴马是在当天一次内阁会议后作此表示的。受到他邀请的包括共和党国会参众两院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约翰·博纳以及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和南希·佩洛西。奥巴马说:在未来数月,在白宫和国会之间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关系极其重要。

  奥巴马表示,这次两党峰会将重点讨论经济、减税政策、失业保险、增加就业等议题。此外也会涉及一些非常重要的外交议题,比如与俄罗斯签订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他希望新国会不要放弃它,因为这涉及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此外,奥巴马也透露,还计划邀请两党新当选的州长于12月2日到白宫聚会,听取这些地方官员的所见所思所想。

  “有一点我绝对肯定的是,美国人民不希望我们只是原地踏步,他们不希望我们陷入僵局。”奥巴马说:“我们不能再承受两年的争吵,我们需要做的是确保大家齐心协力……来确保美国保持竞争力,保持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

  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在11月2日的中期选举中遭遇60多年最大的惨败,共和党夺取众议院的控制权,在参议院民主党也只能勉强保持多数。此外,在州长选举中,民主党也丢城失地,让共和党夺去不少州长席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