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庆祝攻占美使馆31年 美媒称影响美伊会谈

2010年11月05日 21:4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79年11月4日,一群伊朗学生攻占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将52名外交人员扣押长达444天,成为美伊关系史最重大的事件之一。伊朗民众日前走上街头,庆祝这一事件发生31周年。美媒称,这可能会对将于本月下旬举行的美伊核会谈产生影响。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1月4日文章报道,许多伊朗民众和学生当天走上街头,高呼“美国去死”、“大恶魔将亡”之类的口号。在一家伊朗电视台播出的节日中,一位现场记者站在前美国使馆外的集会人群中,称有“数十万人群聚集于此”。伊朗各媒体都将这一天称为伊朗日历上的“大日子”,是一个“抵抗全球自大狂的全国性节日”。此外,位于德黑兰的英国大使馆也遭到了鸡蛋和西红柿的“袭击”,英国国旗也被人点着。

  文章称,11月15日至17日,美国及相关国家邀请伊朗就伊朗的铀储存及核计划展开会谈,伊朗全国蔓延的这种反美情绪将使美国是否仍愿意举行会谈打上问号。就在3日晚,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接见第二天将参加集会的学生,并说:“美国人的友好姿态也许看起来很软,但事实上,天鹅绒手套里藏着一只铁拳。”(李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