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分析称奥巴马亚洲之行不会赢得太多盟友

2010年11月06日 09:4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民主党中期选举遭遇惨败后,于周五重返世界舞台,出国前往亚洲访问,并参加两场经济峰会,但他在国外的麻烦也不会少。

  美国的经济政策与其他国家背道而驰。其中,英国和德国的保守派政府正在力劝欧洲实施财政紧缩措施,而奥巴马政府却拒绝在美国执行这类措施。

  奥巴马此次为期10天的亚洲之行已经计划了很久,期间他将访问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日本,并参加两个全球性的经济峰会,一个在韩国首尔,一个在日本横滨。

  在两年前伦敦的G20峰会上,奥巴马和他的经济团队得到了摇滚明星一般的待遇。与白宫有密切关系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家奥尔巴赫(Alan Auerbach)说,在下周的首尔G20峰会上,他们不会有很多盟友。

  在部分经济议题上,此次行程将显示出奥巴马与整个世界的对立。他是最后一批奉行凯恩斯主义经济政策的人之一,这种政策提倡利用赤字性支出和减税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

  英国最近的大选赶走了奥巴马在经济政策上的盟友布朗,新首相卡梅伦和他走的是相反的道路。卡梅伦奉行的是减少预算、增加税收,以迅速地控制英国的财政赤字。他希望通过提振私营部门的信心,可以抵消财政紧缩带来的疼痛。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在劝说拥有巨额财政赤字的欧洲国家也采取这样的措施。

  在担心赤字膨胀的选民支持下,美国共和党人周二大获全胜。他们正在提议削减美国的财政赤字。但同时他们也在呼吁减税,没有遵循卡梅伦的模式。

  奥巴马和他的盟友们有着不同的主张,而在本周三,他很小心地表态说,他意识到了选民对政府债务不断上升的担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