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承认美经济主导地位下降 中印发出挑战

2010年11月08日 10:2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从6日开始对印度进行访问,外媒分析称,鉴于美国国内的经济不景气的现状,奥巴马此行更为重视经济因素。印度媒体也称,奥巴马访印时,也含蓄地承认美国世界经济主导地位正在下降,同时,中国和印度的逐步崛起正在向美国发出挑战。

  《印度时报》11月8日报道称,奥巴马7日在印度表示,美国不再处于“可以从经济方面满足全球的需求”的地位,含蓄地承认了美国世界经济主导地位的下降。

  奥巴马访问孟买时说道:“我认为美国所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我们尚未从金融危机中走出来,又如何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在我生命的大部分时间中,美国都是如此巨大的经济主导力量,我们拥有庞大的市场、工业、制造业和先进技术,我们一直都能够从经济方面满足全球的需求。但是现在,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家不可思议的崛起态势,使得美国面临着真正的竞争,”“美国不得不小心翼翼,因为美国面临着竞争的挑战。”

  报道称,奥巴马还指出,美国曾经不需要担忧贸易伙伴的竞争,但是随着中国和印度的崛起,美国不得不为这样的竞争付出代价。他还表示,中国和印度的竞争对美国来说也是一件潜在的好事,美国将因此而正面应对世界秩序的变化。

  报道还指出,在试图重振美国经济的努力中,奥巴马已经清楚地看到,中国和印度将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力。(仲伟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