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称银河系超级黑洞分离出巨大"气泡"(图)

2010年11月10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文学家相信这些巨大气泡中的能量来自银河系中的超级黑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天文学家10日宣布,他们发现银河系中央分离出两个巨大的“气泡”,其中包含巨大能量,这些能量可能来自银河系中心产生的超级黑洞。

  据报道,这些由伽马射线“气泡”形成的巨大空间总共跨度达5万光年,一个“气泡”跨度是2.5万光年。往银河系南北延伸的“气泡”看起来,呈现出一个巨大的哑铃或花生形状。

  这些“神秘”“气泡”的成因还不清楚,不过研究人员说,“气泡”中包含巨大能量,这些能量的来源可能是银河系中心的超级黑洞,而这一超级黑洞可能在数百万年前形成。一个“气泡”包含的能量大概等同于10万颗正在爆发的星星能量,这可能暗示着,近期有天体通过快速方式释放出巨大能量。

  一名研究人员说,无论能量来源是什么,这都涉及到天体物理的深度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