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越境泰国的缅甸民众已陆续返回家园

2010年11月11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10日电 因缅甸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克伦军间发生武装冲突,逃往泰国美索地区的逾万名缅甸平民10日已返回缅甸家园。

  据曼谷媒体报道,靠近泰国美索区的缅甸境内10日没有再发生新的冲突,泰、缅边界的局势恢复了平静,边境贸易已恢复正常,在武装冲突发生时关闭了的几所当地学校重新开放。

  泰陆军第三军副军长证实,缅甸境内米瓦迪地区的冲突已经结束,在美索地区避险的缅甸难民已经返回家园。8日,约有17000名缅甸民众逃离家园越境到泰国避险。

  泰国北碧府方面,10日早些时候,约2500名缅甸村民仍停留在泰北碧府讪卡腊武里和缅甸交界的边界地区,缅甸村民担心会发生新的冲突。

  泰国北碧府府尹称,靠近泰北碧府的缅甸一侧局势仍然紧张,但从早晨开始一直没有听到有武装冲突所传出的枪炮声。这位府尹说,他接到的报告是:9日晚,缅甸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克伦军之间仍发生了零星冲突。

  泰国军方副发言人表示,虽然在泰、缅边境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军队将继续保持对边境局势的密切关注。以确保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