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总统称G20各方可能就贸易失衡达成一些共识

2010年11月11日 12: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总统李明博11日说,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各方可能就解决贸易失衡“指示性方针”的一些基本原则达成共识。

  李明博是在出席当天举行的G20商业峰会全体会议时说这番话的。他说:“看起来,在指示性方针方面(各方)可能达成一个协议,主要在基本原则方面,比如这一方针以何为基础,应该在何时完成等。”

  李明博说:“虽然各国领导人目前仍观点不一,但他们可能会在某些方面找到共识。”

  美国方面曾在本次峰会前提出寻求对经常项目顺差或逆差设置不高于国内生产总值4%的量化标准,但从目前情况看,美国的提议并未获得响应。俄罗斯、印度、法国等都明确反对设限。

  在出席当天企业峰会活动时,李明博还谈到,企业是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主体,为彻底摆脱经济危机,实现可持续增长,必须使企业具备持续增长动力。另外,各方应该创造条件激发非洲等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民间企业投资,这样才能扩大这些地区的生产基础,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并促进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均衡增长。

  首届G20商业峰会为期两天,主题为“商业对持续和平衡增长的作用”。从会议传递出的信息看,商界目前关注重点集中在如何刺激投资、消除贸易保护主义、保持金融稳定、维持宏观经济政策刺激力度以及发展环保绿色产业等方面。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由于G20平台的吸引力,本次商业峰会吸引了全球逾百名公司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等高层人士,覆盖金融、能源、汽车、化工、IT等各个行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