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汇率问题陷胶着《首尔宣言》或受负面影响

2010年11月11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为期2天的G20峰会11日在韩国首尔开幕。韩联社对此评论称,围绕汇率问题的协商陷入胶着状态,预定于12日发布的《首尔宣言》有可能受到影响。

  虽然G20成员国基本同意庆州G20财长会议的协商内容,但各国就汇率问题仍未消除分歧,因此,通过此次会议彻底解决汇率纠纷的计划也有可能落空。

  各方就汇率与经常项目仍有分歧

  G20峰会筹委会表示,各方围绕着汇率问题之所以难以缩小分歧,是因为在G20主要成员国于G20财长会议上商定落实市场决定型汇率制度的情况下,美国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与财长会议精神背道而驰。

  加上G20财长会议就提出经常项目目标值、缓和汇率争端达成了共识,据此首尔G20峰会可能会设定确定具体目标值的时限。但德国等经常项目顺差国反对为经常项目设限,因此,峰会前景不容乐观。

  就连提议将经常项目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4%左右的美国,在因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遭到G20成员国谴责,在经常项目问题上不再表现得那么坚定,报道指出,作为G20主席国的韩国,正处于两难境地。

  《首尔宣言》将包含构建经常项目预报体系

  各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只有首尔G20峰会就汇率问题达成具体的协议,才能防止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再次抬头。因此,预定于12日发布的《首尔宣言》将会在大框架上提及防止更多汇率纠纷的安全装置。

  据悉,各国领导人将通过《首尔宣言》再次阐明,需要履行庆州财长会议商定的有关汇率和经常项目的原则。

  同时,宣言还可能包含美国提议的有关构建经常项目早期预报体系的内容。然而,考虑到德国等经常项目顺差国的强烈反对,宣言可能会提到在构建经常项目早期预报体系时,应兼顾各国经济基础和国家、区域所处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