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首尔峰会今日开幕 四大议题料成关注焦点

2010年11月11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联社G20首尔峰会概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备受关注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11月11日将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此间媒体预测,G20首尔峰会将以汇率、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组织改革和发展为四大主要议题。

  四大议题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上个月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庆州会议就解决汇率争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所达成协议的后续进展。而为了提高G20体系的地位,此次韩国政府提出的建立全球金融安全网、支援发展中国家等《韩国倡议》也被列入此次首尔峰会的议题。

  G20是由八国集团、欧盟以及一些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太洋洲20国的国家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在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会议上创始的。

  2008年全球发生金融危机后,世界各国共同认为,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应对面临的危机,于是召开了G20(二十国集团)峰会。

  有分析认为,如果本次的第五次峰会在汇率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除了中国、印度、巴西和其他几个经济增速较快的国家,全球经济仍将停滞不前。

  而峰会的成果也将直接影响G20未来在全球经济事务中的影响力。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峰会之前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目前G20峰会为世界经济合作发挥着最高论坛的作用,应该发展成为经济危机后的一个有效的合作机制。

  为了应对恐怖袭击和示威游行,当地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20国集团峰会召开前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表示,峰会应达成开发援助目标。潘基文同时对全球货币争议和贸易不平衡表示忧虑。这位来自韩国的政治家呼吁20国集团增加合作,消除分歧。

  此次由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参加的首脑峰会将在首尔市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10日,部分国家的首脑已经抵达。警察在会场周边分组执勤,手持自动手枪的警方特种部队也在进行警备任务。

  此外,会场前的道路上安放了2米高的围栏,会议期间,车辆通行将受到管制,公交车也将改变线路。此外,距离会场2公里以内的区域将限制游行等活动。

  为了配合此次峰会的举行,韩国政府动用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6万名警察和军队严阵以待,并加强了机场安检和南北军事分界线附近的监视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