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呼吁G20峰会就发展问题制定具体计划

2010年11月1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为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访韩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二十国集团峰会能够就发展问题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使该计划与联合国之前提出的千年发展目标产生互补的作用。

  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在首尔外国记者协会召开记者会表示:“这次二十国集团峰会是第一次在新兴市场国家举行的,意义重大,我们应该要继续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援。”

  潘基文说:“这次峰会上,首次纳入‘开发’议题,我认为是个恰当的选择。希望二十国集团成员能够在联合国9月份通过的全球贫困水平将在2015年之前降低一半(以1990年的水平为标准)的千年发展目标、战略性投资、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直接作用,并为发展做出贡献。”

  最近外界担忧,在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80%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出现后,联合国的作用有可能会变小。甚至有些人主张认为,应将G20吸收在联合国内。

  对此问题,潘基文强调:“联合国和二十国集团峰会并不是竞争关系,而应该向优势互补、相互合作的方向发展。联合国已经有65年以上的经验,世界各个地区有属下机构,如果首尔二十国集团峰会能够就发展问题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该计划可以与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优势互补。”

  另外,他说:“这次六方会谈的四个成员国首脑会聚集一堂。我还希望除了经济议题以外,对朝核问题解决方面也得到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