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昂山素季愿与军政府首脑见面 呼吁全国和解(图)

2010年11月15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昂山素季获释

视频:缅甸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软禁期满获释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13日结束软禁后,14日首次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独家采访表示,她愿意与缅甸军政府领导人丹瑞将军会面,为全国和解提供协助。

  不害怕重新被拘禁

  昂山素季表示:“我想我们将必须公开解决分歧,互相对话,共同找到并承认分歧所在,或者找到为什么有分歧存在,然后努力化解分歧的原因。”

  昂山素季说在采取下一步的行动之前,计划先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我想知道人民需要什么。其他国家需要什么,他们能为我们做什么,然后我们又需要他们做什么,一起努力找到尽可能多的人都能接受的方案。”

  她还表示她并不害怕重新被拘禁。她说:“我从来没有因为他们可能会再次逮捕我,就考虑不能做这件或那件事。我没有想过这些事,但是我知道,这样的可能性是随时存在的。重新被捕也不是我特别希望的事情,因为被软禁后所能做的事情总是没有不被软禁时做得多。”

  称受良好待遇

  昂山素季14日中午到全国民主联盟总部发表讲话,受到数以千计支持者热烈欢迎。昂山素季希望民众把诉求告诉她,并用正确方法去争取。她表示对军政府没有恨意,无意同军政府为敌,她被软禁期间受到良好待遇,希望军政府也善待人民。

  大批支持者将全国民主联盟总部围得水泄不通,有些人不远千里赶来,民众形容昂山素季就像自己的母亲一样,目前的心情难以形容。

  相关背景

  现年65岁的昂山素季是缅甸最大反对党缅甸民盟的创始人和总书记,也是“缅甸国父”昂山将军的女儿。昂山素季自1989年7月以来三次被当局指控违法而受到软禁。因2009年5月在其软禁期间发生美国人潜入昂山素季住宅事件,昂山素季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随后依据特赦令获减刑1年半,并改为在仰光家中软禁。11月13日晚近19时,她从位于仰光的寓所中获释。

  11月7日,缅甸举行了20年来的首次多党制全国大选。据联邦大选委员会陆续发布的公告,在已公布的大部分选举结果949个议席中,现任总理吴登盛领导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已经获得733个联邦议会人民院、民族院和省邦议会的议席,稳操各级议会多数。缅甸官方媒体《仰光新闻报》在大选后曾发表题为《握手问候携手前进》的文章,呼吁各方以成功举行大选为契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摈弃前嫌,携手前进。

  昂山素季获释后,缅甸当地媒体和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对于此次昂山素季软禁期满释放,军政府尚未做出表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