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威廉将亡母戴妃戒指赠与女友 明年正式结婚(图)

2010年11月17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威廉已将亡母戴妃的蓝宝石订婚戒指送给凯蒂,二人并于昨日挠着手会见传媒宣布喜讯。

视频:威廉王子订婚 戴妃遗戒赠送准新娘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威廉王子谈订婚:随时带着母亲的戒指 生怕弄丢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经过多年等待,英国王室16日终于证实,28岁的威廉王子10月已和拍拖多年的女友凯蒂订婚,威廉并已把亡母戴妃的蓝宝石订婚戒指送给凯蒂,并定于明年正式迎娶对方过门。预计大婚典礼于明年春天或夏天举行,届时将是继王储查尔斯与已故王妃戴安娜的世纪式“童话婚礼”后,英国王室30年来最大盛事。

  英国王储官邸克拉伦斯宫昨日在声明中称:“很高兴宣布威廉王子与凯蒂.米德尔顿小姐的订婚消息,婚礼将于明年春天或夏天,在伦敦举行。”声明称,威廉与凯蒂于肯尼亚度假期间订婚,婚事已获未来外父首肯,并通知了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及其他王室亲属。由于英国正面临紧缩和战后最严峻财赤,克拉伦斯宫表示,婚礼计划会考虑到这些因素。这显示婚礼可能不会太豪华铺张。

  威廉婚后继续服役 夫妻定居北威尔斯

  查尔斯对儿子威廉与凯蒂订婚感到“非常兴奋”,认为两人拍拖已8年,时间非常长。克拉伦斯宫表示,将于稍后公布婚礼详情。至于大婚后,声明指威廉将继续在皇家空军服役,并将与新婚妻子由克拉伦斯宫移居北威尔斯。

  白金汉宫随即发表声明,称女王及王夫对于孙儿及未来孙媳妇订婚感到非常高兴。正进行内阁会议的首相卡梅伦亦立即致电威廉致贺:“(威廉)极度兴奋,而且非常期待。”卡梅伦称,内阁得知喜讯后都不禁欢呼。

  威廉与凯蒂因为是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同学而结识。2001年相识后,他们与两个同学合租一套房同住,继而相恋,直至2004年恋情曝光,至今拍拖超过8年。2007年初,威廉与凯蒂曾短暂分手,但很快复合,同年底更传出二人在克拉伦斯宫同居。

  威廉是排在父亲查尔斯后的王位第二继承人,当前为英国空军搜救直升机机师。凯蒂之前曾在伦敦工作,后来因狗仔队追访,改为协助父母打理派对策划公司生意。

  戴妃童话婚礼难忘 凯蒂成最老王室新娘

  查尔斯和戴安娜于1981年的“童话婚礼”一直叫世人难忘,惜二人于1996年离婚,戴妃更于翌年在巴黎撞车逝世。2005年,查尔斯与偷恋多年的卡米拉再婚,但当时婚礼低调得多。

  在英国王室史上,只有两位下嫁未来王位继承人的女子,于婚嫁时的年纪大于凯蒂,但她们下嫁时都曾离婚。除此之外,预计明年完婚时将届29岁的凯蒂,便是最年长的新娘。

  比凯蒂年长的两人中,最家喻户晓的是王储夫人卡米拉,她2005年下嫁查尔斯时已57岁。另一位则是英国传奇王后“阿基坦的埃莉诺”,她是狮心王李察之母,在1152年下嫁未来的亨利二世国王,当时约30岁,之前和法国国王路易七世离婚。

  威廉凯蒂8年爱情长跑

  01年9月 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同样修读艺术史,因而认识

  02年9月 二人连同2名朋友入住同一套学生宿舍

  03年6月 凯蒂出席威廉的21岁生日派对,威廉接受传媒访问时坚称没有女友

  03年9月 二人连同室友搬进农村小屋

  03年12月 外界相信凯蒂已跟前男友分手,并开始和威廉蜜运

  04年3月 二人被拍到在瑞士克洛斯特斯一起滑雪

  05年6月 一同出席威廉友人的婚礼,同月在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

  05年7月 一同在非洲肯尼亚的保育区度假,保育区由克雷格(曾和威廉传出绯闻)的父母拥有

  06年1月 被拍到在克洛斯特斯亲吻,数日后威廉开始接受军训

  06年3月 凯蒂获邀到皇家厢座观赏赛马,威廉没陪伴在旁

  06年12月 凯蒂见证威廉毕业成为军官,女王也在场

  07年3月 威廉开始在西南部巴温顿军营接受军训,同月稍后,和同胞到军营附近夜店寻欢,在女子丛中左拥右抱合照

  07年4月 传媒指二人已经分手

  07年6月 二人出席纪念戴妃的音乐会,但相隔两行

  07年年尾 传媒指二人复合

  08年4月 凯蒂出席威廉的皇家空军毕业礼

  本年10月 两人在肯尼亚度假订婚

  本年11月 订婚消息公布,两人将于明年举行婚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