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将更换40个空客A380引擎

2010年11月18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昆达士航空公司当地时间18日宣布,空中客车A380客机的引擎制造商——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或将更换全球总共40个该类型客机的引擎。

  据报道,目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都拥有空客A380型客机,这一客机使用的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制造的Trent-900式引擎。

  今年11月4日,澳航一架载459人的空客A380客机在印度尼西亚上空飞行时引擎发生故障,迫降新加坡,所幸飞机平安落地没有人员伤亡。该趟航班引擎在空中爆炸并脱落,一度引发险情。澳航联合该型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飞机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进行深入调查后发现,引擎设计的瑕疵是导致事故的重要原因。

  该公司已宣布对引擎缺陷负责,并发布调查结果称,罗尔斯罗伊斯Trent-900型引擎涡轮装置中“一个特殊部件”出现问题,导致引擎中的燃油起火,酿成11月4日澳航客机事故。该公司表示将改进设计,将已投入使用的空客A380客机引擎全部更换。澳航一名发言人18日表示,需要更换引擎的数量约为40个,飞机数量为10架。

  澳航拥有6架空客A380客机,每架客机有4个引擎;新加坡航空公司3架以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1架同型客机引擎也将被替换。

  澳航表示,需更换引擎的客机数量可能还会上升。

  澳航在事故发生后宣布,全面禁飞空客A380客机。目前澳航还没有做出何时让该型客机复飞的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