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南部人9成不知911事件 对北约抱敌对情绪

2010年11月23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3日报道,北约安全高峰会正商讨阿富汗安全事务移交。最新调查显示,绝大多数阿富汗南部民众竟从未听过911事件,更别说该事件与阿富汗战争之间的联系。

  这项调查由总部位于伦敦的智库“国际安全与发展委员会”(ICOS)实施,在阿富汗南部省份赫尔曼德和坎大哈进行。阿富汗南部是遭战争创伤最大的地区。

  在1000名受访者中,根本不知道在美国发生911事件的比例高达92%,当然也就不知道美国出兵理由是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窝藏911主谋本拉登。有超过4成受访者认为,英美两国旨在占领阿富汗或破坏当地宗教。

  ICOS主席麦克唐纳认为,在撤离阿富汗前,北约必须向阿富汗民众解释“我们为何在这里”,“因为当地民众对此一无所知,因此对北约军队普遍抱有敌对情绪,增加北约打击塔利班的难度。”

  阿富汗战争已10年,随着北约部队伤亡人数不断增加,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愈发严峻,南部地区更成为北约部队与塔利班残余势力的最主要战场。

  对北约撤军后阿富汗安全状况的前景,多数受访者相当悲观。81%认为塔利班将卷土重来;61%觉得阿富汗的安全部队不能提供足够的保护;而72%认为,“基地”组织将继续把阿富汗当作袭击西方国家的大本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