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发生31年最严重踩踏事故 349死500伤(图)

2010年11月23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发生严重踩踏事故,拥挤人群互相踩踏
柬埔寨警方抬走遇难者遗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22日夜间发生该国31年来最为严重的踩踏事件,截至发稿时,死亡人数上升到349人,受伤人数上升到500人。

  22日是柬埔寨一年一度传统“送水节”的最后一天。在为期3天的时间中,柬埔寨全国各地约有200万—300万人涌向金边,观看王宫附近洞里萨河上举行的龙舟大赛,并参加在金边钻石岛等地举行的庆祝活动。当天的龙舟大赛共有420艘船参赛,每艘船搭载80名船员。

  由于往来游客太多,金边市区连接钻石岛的一座窄桥发生晃动,引起桥上人群的恐慌,互相推挤踩踏引发惨剧。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目前惨剧已夺去349人的生命,另有500人受伤。不少人情急之下跳进河中才得以生还,有幸存者表示,自己在混乱中跌倒后被人拉起来,才幸免于难。

  报道称,柬埔寨首相洪森的特别顾问翁仁典(Om Yentieng)否认此次事件是因为有人不慎触电或者多人食物中毒引发了大范围恐慌。一名软饮料商贩表示,踩踏事件可能是由于有十几人因人群过于拥挤倒下,而引发恐慌。拥挤的人群迷失了方向,都在人堆中拼命挣扎,跌倒者中有不少长者、体弱者被活活踩死,还有很多人是因为被踩成重伤,不治身亡。

  洪森已发表电视讲话,对事件中的不幸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死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洪森要求有关方面尽一切努力抢救受伤者,并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彻底调查。

  洪森还表示,政府将安排前来金边游玩却惨遭不幸的遇难者遗体返乡。

  柬埔寨将在11月25日就此事进行全国哀悼。政府还计划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约500万瑞尔(约合1250美元)的抚恤金,每位伤者则能领得100万瑞尔(约合250美元)的抚慰金。

  报道指出,这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柬埔寨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踩踏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也是数十年来最多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