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踩踏事件调查报告公布 死亡人数调整为350人

2010年11月24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距离柬埔寨金边市发生的踩踏惨剧不足24小时,四、五百名当地市民在事发地的河堤上哀悼事件中的死者。截至目前,惨剧已造成逾千人死伤。中新社发 周志彬 摄  


 

    11月22日,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345人死亡,410人受伤。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柬埔寨金边市发生的“送水节”踩踏事件伤亡惨重。根据一份柬埔寨官方的调查报告称,事故原因初步定为:由于通过彩虹桥承载人数过多,导致桥梁晃动,引发人群集体恐慌,造成了踩踏事故。

  据柬埔寨巴戎电视台的报道称,通过高层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发现,很多人都是从外地赶来庆祝“送水节”,他们并不知道这是座吊桥,不知道桥梁晃动是正常的,因为害怕桥梁坍塌,人们急着逃跑,才造成了数千人相互踩踏的事故。

  之前,据官方公布,有378人死亡,755人受伤,而官方媒体巴戎电视台将最新死亡人数调整为350人。产生伤亡人数差别的原因还不清楚。

  据称,这一调查结果是基于现场调查以及目击者的证词得出的。有目击者批评,政府在节日里关闭了另外一座连接钻石岛和金边市的桥,引起了人群集中通过彩虹桥。除此之外,他们还对政府混乱而且缓慢的应急救援活动表示不满。

  据介绍,事发之日,22日是柬埔寨一年一度传统“送水节”的最后一天。在为期3天的时间中,柬埔寨全国各地约有200万至300万人涌向金边,观看王宫附近洞里萨河上举行的龙舟大赛,并参加在金边钻石岛等地举行的庆祝活动。

  柬埔寨政府计划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约500万瑞尔(约8303元人民币)丧葬费,每位伤者则可获100万瑞尔(约1660元人民币)抚恤金。首相洪森称此次事件为柬埔寨近年来发生的最大悲剧。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