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航母赴韩海域联合军演 东北亚局势再度紧张

2010年11月25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朝称炮击属自卫 韩增兵“西海五岛”联美军演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中央社”24日报道,朝鲜23日炮轰韩国延坪岛后,24日又放话说韩国的政策使得朝鲜半岛濒临战争边缘,美国已派出航空母舰前往韩国海域,这可能激怒朝鲜,东北亚情势再度紧张。

  韩国海洋警察厅24日说,在延坪岛(Yeonpyeong)上发现2名平民的遗体,使这次攻击的死亡人数增至4人。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报导,这2名死者是到岛上为陆战队兴建营舍的工人。

  这是朝鲜战争结束以来朝韩之间最严重的一次军事冲突。

  24日虽未爆发新的冲突,但朝韩双方都展现强硬态度。朝鲜透过官方朝中社(KCNA)称,韩国“无所顾忌的军事挑衅行动”,以及延后提供人道援助,已经令朝鲜半岛朝韩之间的关系恶化,“使得改善朝韩关系的进程脱离正轨,导致情势濒临战争边缘”。

  韩国舆论则称朝鲜这次炮击犯下“战争罪行”,认为韩国政府不该犹豫不决,应该立刻还击,以牙还牙。

  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Kim Tae-Young)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议员纷纷主张针对朝鲜的挑衅采取更迅速和有力的报复行动。还有议员对政府在朝鲜炮击后未派出战机轰炸对方表示不满。

  金泰荣承诺将修改交战准则,确保军队在今后冲突时能更迅速有力响应,并说韩国将在延坪岛部署更多火炮,将以射程更远的自走炮取代105厘米榴弹炮。

  韩国的盟国美国已出动“乔治华盛顿”号(USSGeorge Washington)航空母舰,搭载75架战机与6000多名官兵,于24日驶离日本东京以南的海军基地,将加入28日的美韩联合军演。该演习将于12月1日结束。

  第7舰队司令部指出,乔治华盛顿号将和4艘神盾舰组成的航母战斗群参加这次美韩军演。这些军舰都是驻扎在第7舰队母港的横须贺基地,其中2艘神盾舰装备有最先进的防空飞弹,具有拦截弹道飞弹的能力。

  驻韩美军(USFK)声明:“这是一次防卫性演习,日期在昨天无端的炮击事件前就已经排定,将发挥威慑作用,展现美韩联军的军力,与我们捍卫区域稳定的决心。”

  朝韩炮战后,各方也展开密集外交行动。韩国总统李明博分别与美国、日本等多国领袖举行“电话峰会”,敦促国际社会采取共同措施,希望能约束朝鲜。

  美国总统奥巴马召集国安团队讨论后,重申美国对韩国盟邦“坚定不移的支持”。奥巴马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ABC),为了避免冲突扩大,美国并没有调动驻韩国2万9000名部队,但拒绝透露可能军事方案。

  日本首相菅直人强调日本与韩国和美国的紧密关系,并同意密切合作,也表示将会考虑对朝鲜采取更严厉的制裁。

  中国外交部24日晚对朝韩冲突发表声明,呼吁双方保持冷静克制,尽快进行对话接触,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