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威廉王子大婚放四天长假 或致50亿英镑损失(图)

2010年11月25日 10:3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威斯敏斯特教堂  威斯敏斯特教堂是英国君王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47年在这里举行婚礼,而威廉王子的母亲、已故戴安娜王妃葬礼也于此举行。
威廉王子与他的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王室23日正式宣布,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将于明年4月29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届时,英国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预计将持续数天时间。

  要办“人民的王室婚礼”

  英国首相卡梅伦证实,明年4月29日将成为英国的公共假期,而因为婚礼举行日与双休日和五一劳动节法定假日连在了一起,这意味着英国民众在此期间可以连休四天。

  “到那时,可以容纳2000人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将成为一个欢乐的海洋,包括流行歌手演唱会、街头派对在内的各项庆祝活动将陆续在这附近上演,”一位王室高级工作人员说。

  “这是一场‘人民的王室婚礼’,各国政要、达官显贵可能不会进入威廉王子婚礼宾客的头号邀请名单,因为他更加希望邀请他所接触过的流浪汉、孤儿或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来参加他的婚礼,”王室工作人员透露,“各国首脑这些大人物可能会由女王来招待”。

  王室消息人士还称,这场盛大的婚礼将主要由王室来埋单,而准新娘的父母只需要支付例如婚礼蛋糕、婚礼饰品这些“小钱”。

  长假或致50亿英镑损失

  这场能为民众带来连续四天假期的婚礼也引来了商业人士的担心,他们认为长假可能会给英国经济造成50亿英镑(约合525亿元人民币)的巨额损失。因为婚礼之前的周末恰好是复活节,因此从4月22日到5月2日期间,英国商家将只有三天的正常营业时间。

  英国雇主们表示,零售业因为长假而导致的滞销将尤为严重。因为很多员工可能为了能够连续休息而选择在中间的三天工作日休年假,这将导致一些店铺或许要连关11天。

  据英国工业联盟估计,因为这次长假,各行业因为减产和支付员工加班费造成的经济损失预计可达60亿英镑。尽管威廉王子的婚礼有益于拉动旅游业的增长和相关纪念品的销售,但是这只能带来10亿英镑的额外收益,远远不足以弥补损失。

  据中国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