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总理称找回29名遇难矿工遗体或需时数月

2010年11月2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被困矿工的家属痛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5日说,在派克河煤矿矿难事故中遇难的29名矿工遗体现在还没找到,要找到全部遗体,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时间。

  据报道,派克河煤矿执行长发誓说,该公司决心要找到在矿难事故中据信死亡的全部29名矿工的遗体。

  不过,由于这些矿工被困的井下可能仍存在非常易燃易爆的气体,救援人员不能贸然下井,搜寻工作不可能很快进行。这一过程或将延长至数周的时间。

  约翰.基此前宣布,这是新西兰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矿难事故,是一次“国家灾难”,政府机构将下半旗志哀。

  19日下午,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岸格雷茅斯镇东北约50公里的派克河煤矿发生了爆炸事故,造成29名矿工被困井下。他们中包括24名新西兰人、2名澳大利亚人、2名英国人和1名南非人。其中最大年龄者为62岁,最小只有的17岁。

  首次爆炸发生后,新西兰立即组织人手救援,但救援工作一度受阻,困难重重。先是井下测出有毒气体弥漫,耽误了救援人员的工作开展;其后,当局送入矿井寻找生还者的排爆机器人又发生故障,拖延救援速度;开凿到矿井地下的通道时,又遇上硬石,使得救援工作停滞不前。

  最终在24日,当救援人员打通一个通往地下162米左右的狭窄孔道后,发现孔道内充满有毒气体,相信井下二次发生爆炸并仍在起火。由此,新西兰警方认为29名被困矿工已经没有存活的希望,全体遇难。负责营救的警官说,第二次爆炸威力很大。

  报道称,大家都希望像智利拯救矿工一样有奇迹发生,但这一希望不能实现了。很多遇难矿工亲属指责警方和当局没有做好本职工作。

  一名在事故中失去儿子的父亲说,大家现在只是希望矿井情况好转,救援人员能找回“所有人”,包括他在内的遇难者家属们都衷心希望这一过程不要拖得太长。

  约翰.基25日与遇难者家属会面并表示哀悼,他表示要在“他们最黯然的时刻提供安慰和支持”。

  接下来数天内,新西兰检方、警方在将对该起矿难展开正式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