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澳大利亚下半旗哀悼29名遇难矿工(图)

2010年11月25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下半旗哀悼29名遇难矿工(图片来源:NZPA, Getty Images)
新西兰遇难矿工的家属深感悲痛

视频:新西兰全国哀悼矿难遇难者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新西兰各政府机构25日下半旗,向该国派克河煤矿爆炸事故中遇难的29名矿工志哀。澳大利亚当天也下半旗向新西兰遇难者表示哀悼,总理吉拉德向新西兰发去慰问电,表示“共同哀悼”。

  据报道,19日下午,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岸格雷茅斯镇东北约50公里的派克河煤矿发生了爆炸事故,造成29名矿工被困井下。他们中包括24名新西兰人、2名澳大利亚人、2名英国人和1名南非人。

  新西兰当局随即展开救援,但救援并不顺利。24日,当救援人员打通一个通往地下162米左右的狭窄孔道后,发现孔道内充满有毒气体,相信井下二次发生爆炸并仍在起火。由此,新西兰警方认为29名被困矿工已经没有存活的希望,全体遇难。

  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已经宣布25日为该国全国哀悼日。

  另据报道,这起矿难死者中包括2名澳大利亚矿工。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发去慰问电,对遇难矿工表示哀悼。澳大利亚政府机构、标志性的悉尼港大桥与新西兰各政府机关单位、社会组织一样,降下半旗志哀。

  吉拉德说,原本期望创造像智利营救33名被困矿工那样的奇迹,这种期望却被新西兰煤矿的第二次爆炸击得粉碎。吉拉德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同承担这个悲剧,历史上,我们两国也承担过类似的悲剧”。她说,在经历智利矿工等事件后,大家内心都希望矿难事故中的人员最终迎来好的结局,但是不幸的是,有时候还是要以悲剧收场。

  约翰.基此前宣布,这是新西兰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矿难事故,是一次“国家灾难”。他强调说,一方面,要全力调查这起矿难事故的原因,到底为什么会发生爆炸,给新西兰人民一个交代;另一方面,全力搜寻井下全部遇难人员遗体。不过,这一过程可能需耗时数周甚至数月。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