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称今年经济增幅有望保八 明年面临多重影响

2010年11月26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2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6日表示,泰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有望达到8%的增幅,通胀率有望控制在3%左右,两项指标均好于该地区的其他一些国家。

  阿披实是在当天的“2011泰国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演讲中作此表述的。这位总理称,该国目前面临着政治和经济的双重挑战。

  阿披实表示,在过去的3天里,泰国国会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内阁提请审议的两款宪法修正案。他希望在新一轮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所有各方能接受新的选举规则和制度安排,和平解决有关争议。他也希望有关各方与政府一道,为谋求该国的和平氛围而共同努力。

  阿披实认为,在经济方面政府需首先采取相应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遏制大量外国投机资本流入泰国,以防止其引发泡沫经济且对该国的实体经济造成影响;其次是作强国内经济,提高公务员和劳动者的收入;加强与东盟成员国的经济合作,以保持泰国和该地区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

  泰国工业联合会认为,泰国今年的经济能保持较强增长,首先得益于强劲的外贸出口。而明年泰国经济将面临美国、欧盟经济仍显脆弱、泰铢强劲升值、石油价格波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但其仍相信泰国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可维持5%左右的增幅。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预测中心则预测,泰铢升值趋势将持续下去,到明年有可能达到26至27泰铢兑1美元的高位。目前,泰铢兑美元的汇率维持在29.6泰铢兑1美元的幅度上下浮动。

  该中心认为,泰国首先要增强自身经济发展,着力提升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促进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以此来带动泰国经济的稳定、健康的发展,而不是单纯依靠外贸出口的增长来拉动该国经济的增长。该中心预测,泰国2011年的经济或可维持4%左右的增幅,外贸出口的增长幅度则维持在10%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