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决定未来两年不给联邦文职公务员加薪

2010年11月30日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决定勒紧公务员的“裤带”,未来两年不会给联邦政府所有文职公务员加薪,以努力减少企高不下的财政赤字。

  奥巴马当天宣布,在2011和2012财政年度,联邦政府所有文职公务员(包括国防部在内)均不得加薪,仅政府军职人员保有加薪可能,以减少不必要开支,帮助削减美国接近1.3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统计,目前美国联邦政府的公务员人数在190万人上下,2009年的平均年薪为7万多美元,在美国整个社会收入体系中居中等水平。

  由于国会尚未点头同意,奥巴马的计划还不能马上实施。早前美国联邦预算部门估计,该计划一旦实施,预计两年可省50亿美元,5年可省280亿美元,10年则可省600多亿美元。

  与接近1.3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相比,“冻薪”10年才能省回的600多亿美元堪称“杯水车薪”。因此有分析指,奥巴马的计划更似摆出姿态,表明政府愿意与在金融危机后苦苦挣扎的普通民众“同甘共苦”。

  此外,共和党在11月中期选举大获全胜后,一直敦促奥巴马在削减政府开支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相信奥巴马的“冻薪计划”也是在政治压力下对共和党做出的回应。30日,奥巴马将与参众两院的共和党领袖会晤,预计双方将一道沟通商讨就业、减税乃至美俄核裁军条约等重要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