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专家称不排除维基解密泄露信息是有预谋行为

2010年11月30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俄新网30日报道,俄罗斯不排除通过维基解密公布美国公务和秘密文件的背后是试图有意识地散布虚假信息,是用于为华盛顿外争和军事目的。

  据报道,俄罗斯原外交部副部长,现任俄罗斯外交部下属的外交学院院长亚历山大·帕诺夫说:“这个网站已经不是第一次公布这类信息,还在运作,有很多不清楚的东西。”他说,对所有文件造假是不可能的。

  他认为:“无人保证都符合事实,也就是说,网站上公布大量的真实文件可能是掩盖可能存在的造假行为。”

  地缘政治学院院长列昂尼德·伊瓦舍夫则认为,维基解密公布文件是美国情报部门的信息心理战的一部分。

  伊瓦舍夫说:“首先, 美国内部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为影响国内局势正在进行激烈的斗争,因此,要将注意力转到国外。其次,这是向世界领导人发出的信号,尤其是向俄罗斯领导人发出信号。让他们知道,如果不按照符合美国利益的轨道行事,那么就可能会有更多的秘密被泄露。”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