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称10年内与北约未达防导协议将部署新武器

2010年11月30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俄联邦议会发表其执政以来第三次国情咨文。他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10年内,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必须在导弹防御问题上达成适当的协议,否则莫斯科将不得不发展并部署新的战略武器。

  梅德韦杰夫说:“在今后10年内,我们面临着两个选择:我们在导弹防御问题上达成协议,并创造一个健全的联合合作机制;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开始新一轮军备竞赛,我们将不得不决定部署新的战略武器。”

  俄罗斯对北约在俄边境附近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反对,称这会构成安全威胁,打破欧洲的军事战略平衡。

  梅德韦杰夫说,建议中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必须保证欧洲大陆所有国家的安全。

  梅德韦杰夫此前曾表示,在平等的原则基础上,俄罗斯愿意参与欧洲联合导弹防御系统。

  在19到20日在里斯本举行的北约与俄罗斯峰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在2011年6月前制定出导弹防御合作协议的条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