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如被西方防导排除 俄将用新技术部署导弹

2010年12月0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11月30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被排除在西方导弹防御系统之外,俄罗斯将部署核武器与“打击力量”。

  普京表示,针对欧洲的导弹威胁必须统一解决。但如果俄罗斯的建议被拒绝,西方国家部署在俄罗斯边境的导弹防御系统制造了“额外的威胁”,“俄罗斯将不得不维护自身的安全。”

  普京说:“俄罗斯将部署对付俄边境新增威胁的打击力量。”

  他说:“俄罗斯将运用新核技术,部署新导弹。”

  普京说,俄罗斯没有威胁西方,但是他强调俄罗斯一定要在导弹防御系统中担当重要角色的立场,表示如果俄罗斯与西方未能达成协议,双方的关系将再度恶化。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30日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如果在10年内,俄罗斯与北约未能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达成具体的协议,俄罗斯将被迫发展新的战略性进攻武器,届时将不可避免地掀起新一轮军备竞赛。

  梅德韦杰夫说:“在今后10年内,我们面临着两个选择:我们在导弹防御问题上达成协议,并创造一个健全的联合合作机制;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开始新一轮军备竞赛,我们将不得不决定部署新的攻击武器。”

  俄罗斯对北约在俄边境附近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反对,称这会构成安全威胁,打破欧洲的军事战略平衡。

  梅德韦杰夫说,建议中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必须保证欧洲大陆所有国家的安全。

  梅德韦杰夫此前曾表示,在平等的原则基础上,俄罗斯愿意参与欧洲联合导弹防御系统。

  在19到20日在里斯本举行的北约与俄罗斯峰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在2011年6月前制定出导弹防御合作协议的条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