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拟与“红衫军”“黄衫军”领导人谈判

2010年12月01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2月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政府署理发言人帕尼坦1日称,总理阿披实拟和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和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领导人举行会谈,其主旨是讨论这两个群体计划在本月举行政治集会相关事宜。

  帕尼坦表示,总理阿披实可能会与“红衫军”和“黄衫军”的领导人亲自谈判,但会谈的细节要在未来2到3天内才能确定。

  帕尼坦说,政府意在说服“红衫军”和“黄衫军”的抗议示威需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以避免引起任何的暴力事件或社会动荡。不过帕尼坦表示,目前有关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应由总理亲自出面参与谈判。

  泰“红衫军”一核心成员1日称,12月10日,泰“红衫军”支持者将在叻巴颂商业大街及民主纪念碑举行集会,悼念4月10日及其后在抗议示威活动中因暴力冲突而死去的“红衫军”支持者。

  “红衫军”的这一核心成员声称,集会将是和平的,也符合紧急状态法令的相关条件,是次集会将从10日下午5时开始至晚上8时结束。

  该核心成员还声称,“红衫军”今后的活动诉求将主要集中在要求当局释放至今仍被关押狱中的“红衫军”领导人及其支持者,要求当局帮助解决那些在暴力冲突中遇难者家属的家庭需求,并同时结束一切侵犯人权的行为。

  11月25日,“黄衫军”核心领导人针隆在结束了连续3天在国会大厦前的集会示威后声称,将在12月11日再次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抗议泰国和柬埔寨联合边界委员会最近批准的有关边界问题的3个报告。

  帕尼坦表示,如无意外,总理阿披实和“红衫军”、“黄衫军”领导人的谈判有可能在下个星期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