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称维基解密创始人藏身伦敦 英警方拒绝抓捕

2010年12月02日 13:2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来自英国报纸的消息称,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目前藏匿在伦敦,英国警方已掌握其确切藏身位置和电话号码,但迄今尚未批准根据国际通缉令对其实施抓捕。

  英国《独立报》的报道称,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今年39岁,是一名澳大利亚人,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大量美国外交密电。今年10月在到达英国后,他向英国警方提供了详尽的联系方式。

  英国《独立报》还援引伦敦警方的话说,警方知道阿桑奇藏身之地以及他的电话号码。消息还称阿桑奇目前藏匿在英国东南部地区。

  报道还说,国际警察机构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本周针对阿桑奇发出“红色”通缉令,决定协助瑞典通缉阿桑奇。阿桑奇被指控涉嫌性侵犯罪,但目前英国严重犯罪调查机构却拒绝批准对他的抓捕。

  《独立报》引用匿名消息称,严重犯罪调查机构需要澄清有关瑞典检方发布的“欧洲通缉令”的问题,但其称这种拖延为技术性问题。

  伦敦警察厅和严重犯罪调查机构拒绝对路透社所提相关问题做出评论。

  阿桑奇在成立网站之前是一名黑客,居无定所到处流浪,带有一种神秘光环。上月在瑞典当局表示将对阿桑奇涉嫌强奸和性侵犯等几项指控进行调查后,阿桑奇离开瑞典。

  美国机密文件外泄给美国当局造成重大国际损失,他们已承诺采取行动终止这样的行为。11月29日,美国司法部长艾里克•霍德尔表示,司法部“正在积极就此事进行调查”,他坚称奥巴马政府采取行动的承诺“并非武力威胁”。(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