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创始人加强安保 美议员提保护线人法案

2010年12月04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维基解密网站近日引起轩然大波,德国外长办公室主任因为被爆给美国提供政府相关信息,遭到免职。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已提出法案,寻求将公开美军和情报部门线人身份列为“非法”。

  德国自民党发言人前日表示,向美国使馆提供情报的外长办公室主任梅茨纳已被免职,不再被允许参加主席团会议。发言人说,梅茨纳应美国大使馆要求,提供自己在主席团机密会议上的笔录。后来,相关内容被维基解密公诸于世,令党派主席、外长韦斯特韦勒受到极大压力。

  日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恩塞、布朗及独立议员利伯曼提出禁止泄露线人身份法案。恩塞指责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公开线人名字,为“美国的敌人制造了暗杀名单”,妨碍美国作战努力。但有美国法律专家认为,此举可能有法律问题,包括可能抵触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言论自由”的内容。

  由于受到通缉,阿桑奇3日表示,其团队已加强保安,他并正跟超级大国交手,故需要采取适当预防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