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率团访问印度 与布吕尼到清真寺求子(图)

2010年12月06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萨科齐在听报告过程中把手偷偷伸向布吕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率领的庞大代表团4日抵达印度访问,萨科齐在印度表示,法国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人在印度还大秀恩爱,并且在当地清真寺祈求老天“赐”给他们一个儿子。

  支持印度入常

  此次陪同萨科齐出访的官员包括国防、外交和财政部的诸多官员,以及近60名法国公司的CEO。萨科齐希望揽到印度核电站计划的合同,并想推动法国公司向印度提供军事硬件设施。

  印度寻求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萨科齐4日对此也表支持。萨科齐在班加罗尔的印度宇航研究组织发表讲话,他指出,印度作为一个10亿人口的大国,不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难以理解的。

  促成法核反应堆出口印度,是萨科齐此行主要目的。他在班加罗尔表示,印度有权利发展核能源。他强调,“核能现在是法-印合作的焦点”。管理核技术出口与销售的核供应国组织2008年取消对印度实施了34年的核交易禁运措施。法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现在跟印度都订有民用核协议。目前法国和印度还正在就升级印度空军基地51架战机进行商讨。

  有趣的是,萨科齐在班加罗尔出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会议时,不专心听报告却忍不住偷偷去牵爱妻布吕尼的手,却被媒体逮个正着。

  为老婆临时改行程

  萨科齐及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原定5日中午参观北方省阿格拉县的泰姬陵。当地政府4日13时30分突然接到通知,表示两位超级贵宾将提前在傍晚莅临,以欣赏落日,官员立刻行动起来。先是14时45分停止售票,并在16时10分请出最后一批游客,许多持票游客甚至不得再入内。

  萨科齐和布吕尼于16时25分抵达。这是萨科齐第二次参观这座世界文化遗产。2008年12月27日,他曾在游客日志上留下“很快会再回来”。当时布吕尼还不是第一夫人,基于外交礼仪,未随萨科齐到访。这次萨科齐突然改变行程提前参观泰姬陵,据信是布吕尼要求的。萨科齐对妻子爱得是如此之深,以至于行程非常难以改变的国事访问,也为第一夫人的面子而临时做出变化。由于萨科齐临时改变行程,法国代表团其他成员都没跟上;只有两组法国安全人员保持距离维持警戒。两人参观约40分钟。数千游客参观行程因此受阻,引发不满。

  萨科齐夫妇5日到法地布尔·西格里古城参观了著名的清真寺。莫卧儿帝国的阿克巴皇帝曾在这座清真寺求子,并如愿得到三个儿子,该清真寺从此以求子而闻名。萨科齐夫妇到这里参观时,也学着阿克巴皇帝那样,祈求上天“赐”给他们一个儿子。

  萨科齐与前两任妻子育有4个孩子,布吕尼与前夫也有一个孩子,但他们两人2008年结婚后,还没有子女。5日下午,萨科齐和布吕尼赤脚来到该清真寺,布吕尼还按穆斯林习俗蒙上了头。萨科齐请清真寺的阿訇祈祷他成功,而布吕尼则直接表示想要个儿子,请阿訇为他们祈祷。

  萨科齐和印度总理辛格预定6日正式会晤,并召开联合记者会。萨科齐将于7日一早飞抵孟买,当天下午返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