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航管员年薪高达普通人10倍 罢工没人同情

2010年12月06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西班牙遭到经济危机的沉重打击,但平均年薪高达20万欧元(约178万元人民币)的航空管制员,却在这个时候发动罢工,令西班牙人震惊不已,没人同情他们的薪水将大减。

  经济危机导致西班牙的失业率飙升到20%,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为削减公共财政赤字而厉行节约措施,年薪只有7万8000欧元的他,还把自己的薪水削减了15%。

  西班牙政府上星期五出动军队接管机场控制塔,并在前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航管员才乖乖结束这次影响了30万名左右乘客的罢工。

  西班牙航空管制员这次罢工的主因是,西班牙政府决定终止航管员享有“无法容忍的特权”。

  据西班牙交通部的年初数据显示,由于优渥有加的超时加班津贴,在全国2300名航管员之中,有135人的年薪超过60万欧元,713人的年薪介于36万到54万欧元。

  西班牙交通部长布兰科在今年初宣布要终止航管员“难以理解的特权”,指出“一家公共企业给雇员享有百万富翁般的待遇,是令人无法忍受的。”

  他在2月针对航管员高薪而签发的指令,限制加班的时限和降低按时计算的加班津贴率。原有的按时加班津贴率等于正常薪率的三倍。

  西班牙政府上星期五宣布将把航空管理局私营化的政策,包括了进一步降低超时的顶限和不准在52岁退休的条例。 

  依据这个新政策,航管员的年薪将从33万4000欧元减剩20万欧元。

  被困在机场的49岁乘客塞德说:“他们的收入远远超过首相和部长们!许多人无薪可领或失业。”

  据AEDCO和国际管理研究所的调查,西班牙人的平均总年薪为2万1000欧元,只有英国、荷兰和德国的一半。

  布兰科在上星期五夜晚怒斥道:“我们不能让这种挟持公民的勒索行径得逞。”

  报章也纷纷猛烈抨击航管员。

  中间偏左的大报《国家报》指出,航管员“丧失了理据和公众舆论吃败仗。中间偏右的《先锋报》指责航管员“难以容忍的勒索”。右翼《ABC报》把航管员集体申请病假形容为患了“想像的疾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