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4名选举委员会官员被捕 与今年选举无关

2010年12月06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政府5日逮捕了4名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官员,严重指责他们操纵备受争议的议会选举。

  独立选举委员会总选举事务主任证实了这一消息。逮捕的4名官员包括选举委员会物流部部长和另外三名官员。并表示他不清楚逮捕背后有什么意图,在他眼里这无疑是在对本次选举施压。

  首席检察官选举投诉部负责人说,这四名官员因在2009年总统选举中滥用职权和腐败而被逮捕,与今年9月18日的选举无关。

  一名西方外交官指出,这次逮捕更像是首席检察官受到选举委员会强大的政治施压之后一次挽回颜面的行动。他们找不到2010年选举中独立选举委员会的把柄,就翻出2009年的一些事件。

  阿富汗的西方支持者们为今年的议会选举提供了1亿5千美元的资助,希望选举能够可信,以稳定国家时局。但9月份的选举结果刺激了种族矛盾,又将阿富汗带回了不安与怀疑当中。

  尽管今年大选较去年有所改善,但重要选区的选举结果仍被怀疑严重造假。并且由于塔利班频频暴动,很多选区人民无法进行投票,尤其是普什图区(Pashtun)东部和南部。在很多选区,群众的发言都被忽略了。候选人及权力操纵者,对总统选举官员及首席检察官施压,企图推翻关键地区的选举结果,甚至取消整个选举过程的有效性。

  新议会计划将在2011年1月21日召开。在新议会中,卡尔扎伊支持者人数将减少,普什图(Pashtun)议员人数也将大幅下降。

  普什图族是阿富汗有着主导作用的的民族。一名前普什图族议员表示,他很担心人民在感到政府中无人代表他们时,会诉诸暴力,被逼投奔塔利班。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