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首都示威者与警发生冲突 5000警察街头维安

2010年12月06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希腊首都雅典6日发生警民冲突事件,在街头纪念两年前一名青少年遭警方射杀事件的大学生与维持秩序的雅典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报道,大批青年学生在学联、工会等组织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游行,向议会大楼行进,为了纪念2008年在示威活动中不幸遭警方开枪误杀的一名15岁少年格瑞格波洛斯(Alexis Grigoropoulos)。示威者中多数戴着头巾,朝商店、银行的窗户投掷石块、木块。在靠近议会的一处高级酒店,还有一伙示威者向酒店投掷燃烧弹,并对一处警戒圈投掷石块。他们随后被赶到的防暴警察驱散。

  大约5000名警察处于警戒状态,雅典城的公共交通系统也严重受限。希腊公民保护部部长克里斯托斯(Christos Papoutsis)说,出动警队是为了保护公民人身安全,同时保证他们能行使“表达自己的权利”。

  目前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大多数示威者情绪平稳,以和平方式举行对15岁少年的纪念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