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否认当前中美关系“低迷”

2010年12月08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7日驳斥部分媒体报道,明确否认当前中美关系正经历“低迷期”或“冷淡期”。

  斯坦伯格当天现身华盛顿智库“美国进步中心”,阐述中美关系未来走向。演讲时他“开门见山”,表示近来看到一些媒体报道,声称中美关系正经历严重的“低迷期”或“冷淡期”。

  “坦率地讲,我们不这么看……我们相信,共同努力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问题,既符合美国也符合中国的利益。”斯坦伯格说。

  他在演讲中重申,美国欢迎一个成功、强大、繁荣的中国的崛起,乐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与中国合作应对双方面临的共同挑战。

  斯坦伯格列出中美正在合作或将加强合作的诸多领域,包括地区安全、经济发展、教育科研、民众交流等,指出以往两国在这些领域取得重大成功,表明中美合作卓有成效。

  他同时强调,明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将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两国元首举行的第八次会晤,这些深入频繁的交流凸显出中美关系取得的进展。

  斯坦伯格表示,胡锦涛主席美国之旅使得中美再有机会商讨所有重大问题,并透露“目前双方正全力以赴,努力确保访问富有成效,取得成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