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金边踩踏惨案发生地钻石桥重新启用

2010年12月08日 17: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柬埔寨“11·22”重大踩踏事件发生地金边钻石桥8日上午重新开放通行。

  金边市市长盖珠德玛在钻石桥启用仪式上对媒体说,柬埔寨政府已决定在钻石桥附近建一座纪念死难者的佛塔。金边市市政府将从踩踏惨案中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上月22日夜,柬埔寨送水节欢庆活动的最后一天,钻石桥上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共造成353人死亡,393人受伤。官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事发时桥上人员过多导致桥身晃动,造成恐慌,从而引发踩踏事件。

  盖珠德玛说,金边市将继续全力推动钻石岛发展,两座与钻石桥平行的新桥将在不久后动工兴建。

  据介绍,金边百色河上的钻石岛总面积约100公顷,是近两年才开发的金边“卫星城”之一。按照规划,该岛将建成一个高尚生活小区和商业中心。目前,钻石岛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建筑包括会展中心、部分住宅楼以及两座连接市区的桥梁,其中就包括长100米、宽约8米的钻石桥。(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