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威廉大婚是强心剂还是肥皂剧?

2010年12月09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1981年,威廉的父母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就是在严重经济衰退时举行婚礼的,以那场盛大的皇家婚礼为开端,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用3年时间将英国从经济问题中解脱出来。民众热切期待明年的皇室婚礼为其注入新的生机。但也有人将铺天盖地的婚讯讽刺为一场肥皂剧,尤其是那些反“君主立宪制”的人们

  文/辛立雅

  根据一项18世纪的法律,英国王室子弟订婚前必须获得国王的批准,但威廉王子只是在宣布订婚的前一天早晨才打电话通知伊丽莎白女王。

  2010年11月16日,英国威廉王子携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在圣詹姆斯宫亮相,正式宣布两人订婚。英国王储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也发布了关于威廉王子订婚的简短声明。婚礼将定于2011年春季或夏季在伦敦举行,婚礼细节将陆续公布。

  威廉与凯特约定步入婚姻殿堂,意味着他们愿意成为英国特色壮观仪式的主角:一场以华丽装饰、教堂钟声、马车队巡礼为标志的皇室婚礼注定即将上演。

  目前英国赤字高达1550亿英镑,首相卡梅伦在10月宣布了英国史上最为严厉的财政削减计划,50万公务员将被裁掉,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家津贴也被冻结在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

  1981年,威廉的父母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就是在严重经济衰退时举行婚礼的,以那场盛大的皇家婚礼为开端,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用3年时间将英国从经济问题中解脱出来。

  民众热切期待明年的皇室婚礼为其注入新的生机。但也有人将铺天盖地的婚讯讽刺为一场肥皂剧,尤其是那些反“君主立宪制”的人们。

  君主制的神奇魅力

  威廉王子与米德尔顿已交往8年,因为等了很长时间才得到威廉王子的求婚,英国小报给米德尔顿起了个绰号“待嫁的凯特”。几年前两人的短暂分手曾引起极大轰动。凯特将成为英国350年来首位与未来国王结婚的平民,英国上一次发生这种事是安妮.海德在1660年与王储詹姆士结婚。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阁会议时接到来自白金汉宫的电话,这一消息让内阁沸腾起来,大臣们都纷纷敲起了桌子。威廉王子大婚令英国政界人士多年来头一回放下分歧,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同样的立场。

  鉴于英国目前在经济、政治、军事等诸多方面面临困境,有评论甚至将威廉王子的婚讯同1947年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与希腊王子菲利普.蒙巴顿订婚,为刚刚经历二战的英国带来一剂强心针的效果相比,称明年将举行的这场王室婚礼会让整个国家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

  曾为戴安娜王妃设计婚纱礼服的时装设计师伊利撒贝斯.伊曼纽尔说,是该调节一下人们的情绪了,英国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总感觉忐忑不安,昏暗无光,他认为皇室婚礼是每个人都可以盼望的一件事,大家都希望看到一场美妙绝伦的婚礼,也只有英国才可以举办一场如此规模的婚礼。

  “我们的君主制有一种神奇的魅力,这也正是威廉王子和其女友米德尔顿如今承诺所要保护的,他们订婚对女王和整个国家来说都是很棒的消息,老天作证,我们需要这样的消息。”英国周刊《观察家》的编辑弗瑞斯特.纳尔逊说。

  伦敦市民对于威廉王子即将大婚感觉十分兴奋。居住在牛津镇的银行会计安蒂.史密斯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她期待着观看这场婚礼,毕竟举办皇家庆典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来自伦敦的广告经理苏珊.于贝尔则对《中国新闻周刊》说,英国有望从皇室婚礼带来的乐观气氛中受益。

  威廉王子的婚礼对英国低迷的旅游注定是利好消息。婚礼会在明年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相关纪念品的销售和婚礼的电视转播也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英国皇室御用瓷器公司“Aynsley” 推出的王子订婚纪念款瓷器吸引了不少来自英国本土的订单,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的订单也纷至沓来,售价从10英镑到40英镑不等。Aynsley早就把设计图准备好了,之前一直在等喜讯宣布。

  英国旅游业界预测威廉王子的婚礼可为旅游业带来7.5亿英镑的收入。英国每年接待约300万名游客,此前因经济不景气,今年第三季度访英游客减少3%。英国旅游局相信中国的游客将是这些游客的主流,因为中国、印度等金砖国家对英国皇室均有浓厚兴趣。

  威廉与凯特是在苏格兰东海岸法夫郡风景如画的圣安德鲁斯大学上学时相识。订婚的消息一出,二人母校圣安德鲁斯大学趁机宣布其为英国“最善于做媒”的大学,该校称有10%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遇到了自己最终的另一半。这条消息迅速被英国使馆公布在各种微博上,这或许能吸引一些渴望更多社交机会的外国待嫁女入学。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