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调称多数人对美能否保持领袖地位深表怀疑

2010年12月0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期刊”哈特兰监测中心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全球就业和经济繁荣程度的竞争中,美国仅位列第2位,并且这一状况已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亨利•卢斯将20世纪称为“美国世纪”,但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对本世纪能否保住这一荣耀深表怀疑。

  只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为强大的经济体,而近一半的受访者把票投向了中国。

  相比之下,美国人对本国能否继续保持优势较为乐观,但也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20年内仍可领先世界。

  在一系列的议题上,传统的美国人本能的对未来经济持乐观而不是害怕的态度,他们认为,未来的经济状况不会比目前的经济衰退更糟。其他一些方面,特别是高等教育和科研质量领域,大多数受访者仍坚持美国的领袖地位。

  但调查同样显示,多数人对全球化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表示忧虑;政府和商业领袖决策的质量、年轻一代的经济前景也是美国民众十分关注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