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释放的大部分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又进行恐怖活动

2010年12月09日 14:5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情报机构说,被释放的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囚犯很大一部分又以不同形式地进行恐怖活动,美国政府关闭该监狱的决定应该取消。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宣布关闭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里面的许多囚犯被释放,美国情报机构对此持反对立场。美国国家情报局(DNI)日前发表报告说, 到10月1日,关塔那摩监狱中有数百名囚犯被释放,但有证据显示,被释放的囚犯中有150人又从新进行恐怖活动,这一数字约占被释放人数的25%,他们有的参加了极端武装组织,有的进行恐怖活动,如领导和资助恐怖组织,或为恐怖组织招募人员。DNI的报告还表示,从新进行恐怖活动的150人中有13人已经被打死,另外54人被逮捕入狱,其余的人还在进行活动。

  据报道,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于2009年1月21正式签署了在1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命令,并陆续释放了该监狱中的66名囚犯,其中有的人被释放后又参加了武装恐怖行动。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米苏里指出,“上述数字和情况表明,释放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囚犯是危险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该取消关闭该监狱的决定。”(安国章)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