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塔那摩囚犯摆脱284项指控 奥巴马政策受打击

2010年11月18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奥巴马试图通过民事法庭审讯恐怖嫌犯的计划遭受严重打击。一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被控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使馆爆炸案,并受到285项指控,最后只在其中一项上被判有罪。

  36岁的坦桑尼亚人艾哈迈德•哈勒凡•盖拉尼因在1998年的美国驻肯尼亚使馆爆炸案中为基地组织购买汽车和炸弹,而被判阴谋破坏美国政府资产。但是,美国联邦陪审团却宣布其他谋杀和共谋罪名不成立。

  据悉,艾哈迈德曾被告知,即使所有罪名都不成立,只要美国仍然和基地组织处于“作战状态”,他就不会被释放。

  报道称,此前,奥巴马努力说服国会和安全部门,在审判关塔年摩囚犯这件事上,相比广受批评的军事法庭,民事审判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而这次对艾哈迈德的审判,被视为一次“实验”。因此,对奥巴马来说,这不吝是一次挫败。

  除了艾哈迈德,还有四个关塔那摩囚犯将要接受民事法庭的审判。

  相比于关塔那摩的军事法庭,纽约法院的检察官受到更多限制。艾哈迈德在巴基斯坦被抓以后由CIA送到一个秘密地点受审。他的律师称他曾受到CIA的虐待。因此对期间采集到的证据,法官拒绝采纳。

  艾哈迈德的律师还声称他受到基地组织哄骗:“说他是替罪羊,说他是人质,但不能说他有罪。”

  美国官员则断言他与恐怖主义有密切关系。在爆炸案发生前一天,他用化名买了一张单程票,去了巴基斯坦。据称,他还曾还在阿富汗为拉登做过厨子和保镖,后来成了一名基地的文件伪造者。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