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俄新核裁军条约如不过 奥巴马将延后过圣诞节

2010年12月1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1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10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延后休假,直到参院通过美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START)为止。

  奥巴马预定圣诞节期间,与家人一起赴夏威夷度假。

  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于今年4月签署New START,内容为两国在7年内裁减30%核武弹头,使总数低于1550枚,并裁减发射运载工具至700具以下。

  奥巴马多次呼吁参院在“跛脚会期”结束前批准New START,但共和党不愿配合,借故拖延。

  参院共和党党鞭季尔(Jon Kyl)曾公开表示,“跛脚会期”年底结束前,还有许多议案待审,NewSTART是复杂的条约,不宜列入本会期讨论。

  New START属国际条约,需获2/3以上参议员支持,即至少67票才能通过。目前民主党在参院拥有57席,另有2席无党籍议员配合民主党团运作,民主党尚需至少8位共和党议员跨党义助。

  如果本会期无法通过,从1月3日开始的新会期,民主党席位将减为53席,条约通过的机会将更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