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反击不合传言 俄"梅普"组合穿衣也见兄弟情(图)

2010年12月13日 09:46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非正式场合秀亲密,一向是这对政治伙伴反击不合传言的法宝

  本报记者/崔小盆

  暧昧一词,不仅适用于尚不明确的男女关系,似乎同样适用于男人之间,比如关系微妙的政治家。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的“梅普”组合,自2008年诞生以来不只一次被炒出不和传闻,但传闻越烈,两人越是显得琴瑟相合。近日,在俄罗斯黑海度假地索契,“梅普”再次上演了一幕引发多国媒体关注的兄弟情。

  “蝙蝠侠”与“罗宾”?

  12月3日,在瑞士苏黎世赢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的俄罗斯总理普京飞到索契,与在当地会见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梅德韦杰夫会合。

  恰逢周五,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聚会洋溢着周末的闲适气息。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纳塔利娅·蒂玛科娃透露,两位国家领导人不仅一起围着住所散步,一起观看了反映二战历史的电影《布列斯特要塞》,还一起打了台球,但她没有透露谁是赢家。从传出的视频可以看到,梅德韦杰夫和普京都穿着米色毛衣,在观影期间不时交流。

  梅普二人此次的热络出境,不免让人联想到近来外界对两人关系的揣测。随着2012年俄罗斯总统大选临近,梅普关系再次被西方媒体大肆渲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公然指称,梅德韦杰夫是普京的“提线木偶”。维基解密网站泄露出的美国国务院外交电报则把普京描绘成发号施令的“领头狗”,称普京是“蝙蝠侠”,梅德韦杰夫是“罗宾”。

  有分析称,梅普此番聚会,正是意在舒缓外界所谓二人关系紧张的猜测,重申俄罗斯的政治稳定。

  政治稳定从未动摇

  在非正式场合高调秀亲密,一向是这对政治伙伴反击不和传言的法宝。有网友曾提出过一个“天雷”级别的疑问:“梅普二人是恋人吗?”这样的问题无疑幼稚八卦得过于离谱,却从侧面证明了梅普的战友情所能开启的联想空间之大。几年来,他们的聚会照片多次传出,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每次两人出镜的着装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2007年冬,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和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并肩走在莫斯科郊外的森林里,在白雪的映衬下,两人身上的黑色毛领夹克分外醒目。后来,这张照片被统一俄罗斯党用于竞选海报。

  “我们正想去测试一下,看我们的血型是不是相同。”梅德韦杰夫曾这样对媒体说。他和普京的共同爱好是滑雪,两人还拍过一张都戴着红色滑雪帽的合影。索契是他们的“老地方”。今年1月,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在索契一起滑雪;去年8月,他们在索契同逛夜市,而后步入一家酒吧观看俄罗斯对阿根廷的足球比赛,当晚两人都穿着带白边的黑色休闲夹克;而前年8月,他们曾戴着同款黑超墨镜在索契海边聊天、品茶。

  有人说,推崇自由主义的梅德韦杰夫和走强硬路线的普京近年来在治国理念上的差异日益显现,但正如他们一次次成功向外界所昭示的那样,俄罗斯的政治稳定从来也不会动摇。那些色调一致而细节有别的衣服,能被理解为梅普关系的一种象征吗?可能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