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20日举行延坪岛海上射击演习 中俄呼吁冷静

2010年12月20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2月20日表示,预定于当天在延坪岛进行海上射击演习。

  韩方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演习将在“北方界线”(NLL)以南韩方海域进行。具体演习时间还需要看天气情况后做出最终决定。但有消息称,射击演习很可能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12点(北京时间20日上午10点~11点)举行。

    目前延坪岛上有居民、记者、消防人员、重建人员等280人居住。岛上居民已收到实弹演习预警和撤离通知。

  韩方声称,此次射击演习“完全属于正当防卫措施”。军事停战委员会和联合司令部成员国代表也将参观该演习。

  韩方负责人说,韩军正在高度关注朝方的动静,若朝鲜“再次发起挑衅”,将立即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

  他还强调称,炮弹将会落在西海(中国称黄海)“北方界线”以南10公里外海上,演习目的“绝不是刺激朝鲜”。

  据悉,延坪岛海军陆战队将在延坪岛西南方向长40公里、宽20公里的海域进行射击演习,将会动员K-9自行火炮、105毫米的榴弹炮、81毫米迫击炮等武器。

  另外,联合国安理会于韩国时间20日凌晨1时10分(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05分)紧急召开会议,商讨朝鲜半岛问题,结果未能就朝鲜半岛局势达成一致声明,但各主要成员仍会保持接触。

  成员国在会上正在就俄罗斯提出的声明草案内容进行商讨。美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认为,由于“朝鲜的挑衅”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趋紧,因此不能通过不包括谴责朝鲜的声明。中国和俄罗斯认为,为了缓和朝鲜半岛紧张气氛,需要要求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