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森称柬泰关系已“雨过天晴” 双方应继续努力

2010年12月20日 20: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柬埔寨首相洪森20日在金边表示,柬埔寨与泰国的关系已经“雨过天晴”,双方应继续努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洪森在会见到访的泰国外交部长甲西时表示,现在柬泰关系已经“雨过天晴”,两国应该充分利用各种现有机制,加强沟通与磋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柬泰友好合作关系。

  甲西表示,泰国政府将继续努力,积极推动泰柬关系,实现两国政府和人民的互利合作。他说,泰方在处理任何涉柬问题时,将通过双方派驻对方使馆及时向柬方通报。

  甲西当天还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贺南洪就柬埔寨赴泰劳工、重叠海域油气开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去年11月,柬埔寨任命流亡国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为政府和首相顾问,此举引发泰方强烈不满。双方随后撤回驻对方国家大使。加之双方围绕柏威夏寺的领土争端迟迟不能获得解决,柬泰关系一度紧张。

  今年8月,他信辞去柬埔寨政府和首相顾问职务,泰柬两国随后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自9月以来,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泰国总理阿披实已经先后四次会晤,两国关系回暖,各领域交往不断增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