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举行祈福法会 多国僧人为踩踏遇难者超度

2010年12月13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2日,台湾世界佛教华僧会携手印尼世界僧伽会、越南华僧会、中国、美国、澳洲僧伽及柬华理事总会联合在金边钻石岛举办“祈福保安暨超度冥阳两利大法会”,为“11•22”踩踏事件死者超度。符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金边12月13日电 12月12日,台湾世界佛教华僧会携手印尼世界僧伽会、越南华僧会、中国、美国、澳洲僧伽及柬华理事总会联合在金边钻石岛举办“祈福保安暨超度冥阳两利大法会”。在数百位来自柬国各地佛教信徒及善信同胞虔诚的见证下,各国高僧恭诵佛经,为“11•22”踩踏事件死者超度安息,也为柬国消灾解厄,保佑柬国人民否极泰来、国泰民康、繁荣富强。11月22日晚,柬埔寨庆祝传统节日送水节期间,首都金边钻石岛一座斜拉桥发生踩踏,导致347人遇难,395人受伤。

  柬埔寨华文报纸《华商日报》提供消息称,整个仪式分为上午8时开始至12时结束,下午3时开始至晚上9时结束两个阶段,高僧大德们上午恭诵《地藏经》、下午施放瑜伽、焰口等法事,超度祈福仪式以功德圆满结束。

  法师:柬国佛地磨难尽,市民更应多惜福

  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佛教华僧会主法大师净心长老表示:柬国做为佛教圣地,理应是祥和安宁,百姓安居乐业的福址,却历经了红高棉三年零八个月又十日的暴政统治,使得民不聊生,苍灵涂炭,逃过一劫的国民很快的放下了悲痛,重建家园与美好的未来。30年风雨走来,柬国民众在佛陀默默地指引下,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指出,乐极生悲是佛谒,始料未及的踩踏悲剧事件也属于佛门的不幸,但同时给民众一个警示:30年的和平来之不易,惜福特别重要,人民更应从佛理中去领悟人生,忘却伤痛迎接未来。相信柬埔寨经历了这一大一小、一是人祸所为的政治事件,一是天意难违的意外后,柬国业障自此散尽,将迎来难能可贵的百年盛世。

  方侨生:钻石岛是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的标志  

  净心长老特别指出,“祈福保安暨超度冥阳两利大法会”得到了各地佛教信徒及善信同胞的拥护,佛法将一切业障化尽,功德做得十分圆满顺利,柬国人民自此心障已除,钻石岛的未来将更加璀璨光明。

  钻石岛经营方、柬埔寨加华集团华裔总裁方侨生表示,钻石岛是柬埔寨发展的一面镜子,它从杂草丛生的孤岛到生机盎然的宝岛,目前虽受踩踏事件的短暂影响,但加华集团将痛定思痛,励精图治,将钻石岛的明日打造得更加璀璨。它将成为柬埔寨人民奋斗的里程碑,也是东南亚华人融入当地社会主流的标志。

  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华人社团的功德事业的孙宝儿,一早就前往法会现场。他表示相信在各国得道高僧的指引下,柬国民众自此会过上祥和安康的日子,他更有理由相信钻石岛的明天会更好。

  钻石岛新双桥设计方案已出炉

  加华银行总裁方侨生在出席启建祈福保安暨超度冥阳两利大法会时表示,两座钢筋水泥结构的新桥将很快在钻石岛动工兴建,预计将于明年10月完工。

  他介绍说,按设计,两座新桥各长110米,宽12米,桥址选在钻石岛北面正对洪森花园的地方,桥体为钢筋水泥结构。他说,目前建设计划已经提交政府审议,预计很快就可以获批准并投入兴建。

  方侨生表示,希望法会能为柬埔寨人民带来平安喜乐、如意吉祥。他还特别感谢世界各地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不远千里来到金边主持法会,弘扬佛法。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