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列“世界末日”10大可能性 外星人入侵最低(3)

2010年12月2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大规模死伤的恐怖攻击(可能性:20%)

  自美国2001年遭受“9.11”恐怖攻击后,全球就笼罩在基地(Al-Qaeda)等恐怖组织可能取得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摧毁西方的某大城市,或是发动化学与生物战的阴影下。

  报道指出,没有证据显示基地组织或其它个人拥有核武。恐怖分子数度企图在英国释放生物战剂,发动攻击,结果也都证明,这些做法是“极度失败”的;不过有人担心,基地或塔利班组织(Taliban)可能会从相关国家那里取得核武。

  8. 石油峰值(peak oil)(可能性:40%)

  由于全球经济体不断大量消耗石油,全球石油储存量下降确有其事。但石油峰值理论将焦点放在供应与需求上,并假设在某个时间点,需求会超过供应。但这一现象何时可能发生?有些人认为,已经发生了;有些人认为,可能会发生于现在到2020年之间。

  石油峰值一事近乎确定,但是还有两个问题:何时会发生,以及世界是否能及时研发出替代能源?

  哈柏特(M. King Hubbert)在1956年提出石油峰值理论,精准预测出美国石油产量在1965到1970年会达到巅峰。这个理论其后也预测出,油田与油区产量将减少。

  乐观的观察者认为,石油峰值不会在2020年之前发生,但部分石油公司坦承,他们夸大石油蕴藏量,令人质疑现在可能已经过了峰值。

  全球经济衰退期间,新油田与炼油厂的投资减少,凸显出人类正完全依赖一个有限、不可再生的资源。

  9. 蜂群衰竭(可能性:70%)

  2008年冬天,美国有逾1/3的商业蜂房因为蜂群衰竭失调(colony colapse disorder)而消失。这种症候群会让蜂群中的所有工蜂突然死亡,只留下孤单的蜂后独自在空荡荡的蜂窝中徘徊,这种症状现在已经蔓延至欧洲许多国家,包括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葡萄牙与西班牙。

  蜂群衰竭失调有许多原因,包括几乎是全球性的蜂虱(varroa mite)、某些杀虫剂、以色列急性瘫痪病毒(Israeli Acute Paralysis Virus)、气候变迁与手机辐射干扰,不过现在还没证明何者是元凶。

  除了蜂群消失外,如果没有蜜蜂,许多对人类生活相当重要的农作物也会灭绝,像是大豆、棉花、甘蓝菜和数种坚果,包括巴西坚果、杏仁,与葡萄、苹果以及全球最大的植物油来源向日葵。全球将近1/3的食物都跟蜜蜂活动有直接关系。如果蜜蜂灭绝,必定会出现食物短缺、饥饿甚至暴动现象。

  10. 环境浩劫(可能性:70%)

  近年来,人类可能造成全球暖化的说法逐渐成为主流。几十年来,我们面临的生态浩劫是污染、农地枯竭、臭氧层破坏与即将来临的冰河时期。

  不可置疑,人类对环境的冲击越来越严重,尽管有大型机构的意见认为,全球暖化是一场“大众阴谋”,全球气温其实在过去10年中已经下降。

  但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柏丁顿(JohnBeddington )教授坚称,气候科学一些层面的不确定性,不应被用来作为不采取行动的借口。美国宇航局科学家曾经表示,过去10年的地球是空前温暖的,证明全球暖化仍“没有减弱”。宇航局哥达德太空研究院(GISS)发现,自1880年开始记录以来,平均全球气温已经增加摄氏0.8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