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冻雨致机场瘫痪铁路中断 打车费暴涨10倍

2010年12月28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6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塔楼上的红星挂着冰凌。
旅客滞留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电力断了 机场瘫了 列车停了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自25日晚开始降下冻雨,导致部分电线折断,电力供应中断,俄罗斯最大机场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因而关闭十多个小时,上万旅客滞留机场。

  最大机场瘫痪

  据新华社电 冻雨由过冷水滴组成,与温度低于零摄氏度的物体接触后立即结冰。

  美联社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说法报道,冻雨形成的冰层压断莫斯科多条电线,应灾人员正全力抢修。

  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当天8时左右完全停电,停止起降航班。俄新社16时30分左右援引俄航空委员会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供电尚未完全恢复,机场“局部可运营”。

  法新社报道,只有大约12架国内航班当天从这座机场起飞,超过1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滞留机场人数一度达到1.6万。

  俄罗斯航空委员会说,机场断电原因是两处变电站无法正常工作,超过8000名旅客滞留多莫杰多沃机场。

  俄新社22时35分左右报道,莫斯科联合电网公司宣布多莫杰多沃机场供电恢复。

  车费暴涨10倍

  据新华社电 多莫杰多沃机场是俄罗斯最繁忙的机场,日均旅客量超过5.5万人次。受冻雨影响,莫斯科市区与多莫杰多沃机场之间的铁路运输中断,出租车费暴涨至1万卢布(约合328美元),相当于平时价格的10倍。

  莫斯科另外两座机场谢列梅捷沃机场和伏努科沃机场当天基本运营正常,但法国航空公司起降谢列梅捷沃机场的多架航班被取消或延误,原因是机场缺少除冰剂。

  谢列梅捷沃机场是莫斯科第二大机场,日均旅客量大约4万人次。俄国家电视台报道,大约10架原定飞往多莫杰多沃机场的航班转降谢列梅捷沃机场。但受天气状况影响,这座机场随后无法接受更多航班。

  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天在政府会议上说,俄中部多个地区大约41.2万人失去电力供应。他要求紧急情况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调动所有部门”,应对“最近这次天气异常现象”。

  整个莫斯科变成“溜冰场”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一家气象网站数据显示,莫斯科12月平均气温大约为零下5摄氏度,25日和26日早些时候气温在零摄氏度左右。

  根据天气预报,莫斯科地区冻雨或降雪将持续至28日,气温在零摄氏度和零下6摄氏度之间。俄罗斯一家电视台将莫斯科形容为一个“结实的溜冰场”。法新社报道,一些市民为防止建筑物上的冰柱坠落砸坏自家汽车,为汽车铺上被褥。

  由于一些用于电车运营的输电线路受损,政府临时增配96辆公交车,替代无法行驶的电车。一名男子一边从雪中挖出自家汽车一边接受记者采访说:“我想把车留在家,去坐电车,但电车也动不了。”交通部门一名发言人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从莫斯科“开往几乎各个方向的火车”延误。

  莫斯科市长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说,市民应尽量避免“外出冒险,除非有特别紧急的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