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流感感染人数呈爆发式增长 欧洲遭受流感侵袭

2010年12月30日 15:1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今年入冬以来,英国已经有27人因流感病毒死亡,更多的人不得不在医院度过圣诞节。而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因患流行性感冒而到医院接受治疗的英国病人数量较上周增加250%。有媒体称,这预示着英国面临20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病毒感染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流感患者在英国出现暴发式增长?英国政府又将采取哪些措施控制流感的持续传播?有关情况下面我们来连线国际在线驻英国记者涂赟。

  主持人:涂赟,英国流感患者的人数是不是还在持续大幅增长?最新情况请为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英国的冬季流感季从每年10月开始到第二年开春结束。根据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29号发布的消息,上周英格兰和威尔士报告的流感病例较前一个礼拜上升了40%,达到每10万人中有124人患流感的程度,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还没有达到疫情的水平,也就是每10万人中有200人感染了流感病毒。数字还显示,甲流在5岁到14岁的儿童之中传染情况最严重,其次是在15岁到44岁的人群之中。

  此外,根据英国卫生署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流感通报。截至23号,在今年冬季流感季期间因感染流感死亡的病例共27例,其中24例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3例为感染乙型流感死亡。在27名死者中,18人为成年人,另外9人年龄在18岁以下。在这些死者中,约半数患有长期慢性疾病,属于易患流感的“高危人群”。此外,这些死者中有21人确认今年以来没有接种过流感疫苗,只有1人确认今年接种过疫苗,另外5人接种疫苗的情况不详。

  英国卫生署的数据显示,在23号之前的三个星期里,医院、诊所等所有医疗机构收治的流感患者增加了6倍以上。截至24号,在重症监护病房内接受治疗的流感患者超过400人,其中19人肺功能部分丧失,正在依靠体外膜式氧合器疗法,利用人工肺给血液补充氧气。

  英国卫生署呼吸道疾病部门负责人沃森表示,目前流感的活跃程度与往年冬季流感季水平相当,但鉴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攻击人群具有选择性这一特性,因此今年有更多成年人患病的情况,特别是65岁以下的人群。主持人!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英国目前的流感传播还没有达到疫情的水平,但也绝不能对此掉以轻心,那么英国今年为什么会出现流感患者激增这样的局面呢?英国政府对此又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记者:应该说,今年英国遭遇的严寒是导致流感患者急剧增加的直接原因。今年12月是英国百年以来最寒冷的12月,据英国卫生部门的统计,从12月6号至12号,仅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就有超过1万人去世,这一数字比此前的一周多了2000多人,英国健康保护协会将此归咎于严寒天气和包括流感在内的呼吸道病毒的传播。

  除了恶劣天气的影响之外,有关部门应对不力也被认为是导致流感迅速蔓延的另一个原因。反对党工党的卫生事务负责人希利就指责卫生大臣兰斯利领导不力,没有很好地向民众宣传注射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导致疫苗注射比率低,是病患人数不断上升的原因。根据英国健康保障局的数据,英国65岁以下高危人群的疫苗注射率为43%,65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注射率为68.5%,是疫苗注射率最低的西欧国家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曾预测,2010年到2011年流感季期间最活跃的流感病毒仍旧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流正呈现出取代其他流感病毒类型而成为主流流感病毒的趋势,而今年英国流感死亡病例中因感染甲型流感死亡的人数较多也证明了这一点。英国卫生系统的专家表示,目前流感在英国正处于上升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还将看到流感病患人数继续增加。由于放假的学生们下周将回到学校上课,预计这一人群的感染人数将进一步增加。而由于流感期通常要持续6到8个星期,专家预计,英国的流感病例将在本周或下周达到峰值。

  对此,英国卫生部门也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一方面,卫生官员多次敦促英国民众,尤其是包括孕妇、老年人以及心肺、免疫系统等有长期慢性疾病在内的高危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并且注意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而有的医院还取消了一些手术预约,为流感患者腾出病房。此外,英国政府的一份紧急备忘录显示,一些地区的药房和药品批发商面临抗病毒药物达菲短缺的情况,对此政府方面已经着手从国家储备中调集超过5万袋药品予以应对。主持人!

  主持人:今年冬天,不仅仅是英国,应该说整个欧洲都遭受着低温冰雪天气的困扰。既然低温严寒是导致流感患者急剧增加的重要原因,那么欧洲其他国家是不是也遭受了流感的侵袭呢?

  记者:的确是这样。除英国之外,欧洲其他国家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流感病毒感染情况。根据法国卫生部门29号发布的消息,法国已经有超过17万的流感病例,上周达到了每10万人中有280个病例的水平,从而超过了每10万人中有174人患病的流感疫情界定标准。此外,俄罗斯和乌克兰被认为是除英国以外流感病毒感染者最多的国家。冰岛卫生部门近日也确诊了一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一名近日从英国旅行返回的年轻男子感染了甲流病毒,但病情不严重。据丹麦媒体28号报道,丹麦近日发现了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主任施普伦格表示,流感传播眼下正在欧洲大陆上演,他建议各国政府及时为公众安排疫苗注射服务。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涂赟的报道。(驻英国记者 涂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