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与新冠共存”仅十天,危重病例数就创新高

韩国“与新冠共存”仅十天,危重病例数就创新高

2021年11月11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自韩国政府11月初启动“与新冠共存”防疫模式以来,危重症患者与日俱增,已接近韩国政府当初提出的暂停恢复日常生活秩序措施并启动“应急计划”的标准。专家警告称,韩国政府至今没有制定“应急计划”的标准,并自以为现行医疗系统能够稳定地应对疫情,令人遗憾。

    5月7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5例,累计确诊126044例。<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5月7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报道称,从9月1日起至11月5日,危重症病例数始终保持在300多例的水平,但于6日增至411例,并连续5天超过400例。截至10日0时,国内危重症病例已达460例,刷新历史最高纪录。460例危重症病例中,82%以上为60岁以上老人。

  此外,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时隔三天再次升至2000多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以10日0时为准,韩国新增2425例新冠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为2409例,境外输入病例为16例。死亡者单日新增14人,累计死亡3012人,死亡率为0.78%。

  韩国防疫部门认为,宽松的防疫措施导致确诊病例规模扩大,由于高龄人群疫苗接种时间较早,目前保护效果有所降低,加上季节因素影响,老年人面临的健康风险更高。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0日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表示,新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病毒基本再生数等各项防疫指标的恶化速度均高于预期。

  然而,截至前一天下午5时,全国新冠重症床位使用率已达57.2%。在确诊病例较为集中的首都圈,首尔市为71.3%,仁川市为73.4%,京畿道为68.4%。这已接近政府当初提出的暂停恢复日常生活秩序措施并启动“应急计划”的标准,即重症床位使用率达到75%。

  高丽大学九老医院感染内科教授金宇柱警告称,韩国政府至今没有制定“应急计划”的标准,并自以为现行医疗系统能够稳定地应对疫情,令人遗憾。

  专家们指出,近期确诊人数增加本在预料之中,只有尽快完善医疗应对机制、加紧为高风险群体接种加强针,“与新冠共存”的防疫模式才能取得成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